close

昨天下班前

收到專利局來的函

針對我們寫出去的claims每一項都寫了comments

注意…是「每一項」

於是我整個人放空了

 

由於腦袋空轉

早早就打了下班卡回家

…面對前路未知的崎嶇、坎苛

啊~~~

還是上網逛逛吧

 

在youtube上逛了一圈

決定了

今晚就來看張孝全和白百合好了

該片聽說在大陸票房還不錯

應該是還值得一看的愛情喜劇片吧

 

……花了兩個小時……

嗯,我踩到地雷了

嚴格來說

在電影的後半段開始

我感覺在它的身上看到太多電影、連續劇的影子

硬是把很多元素、橋段拚湊在一起

呃…所以故事變成了一鍋雜菜

我在失憶的部分

看到了「我腦海中的橡皮擦」(鄭雨盛、孫藝珍)

&「天使之戀」(谷原章介、佐佐木希) 

&「愛,重來」(Rachel McAdams)的影子

而在最後面對生死議題的部分

又把我拉到法語片「愛。慕」的身上

…當然

這是我看過、且還想得起來部分

也有可能這些片子是引用了其它舊作

我不知道罷了^^

 

關於愛情片

每個人都有自已喜歡的口味

很多年前

GIRORO推薦我看「If Only」(如果能再愛一次)這部電影

平心而論

這部電影其實並不怎樣

擴大渲染了人類對愛情可以犧牲的程度

雖然戲劇難免誇張

但是那已經從合理的範圍出了界><

只是GIRORO超推的

感動到不行…那我該澆她冷水嗎?

 

然而

換個角度想

若單純的失憶、忘卻能在一段失敗的感情後得到新的起點

那妳還會想重新開始嗎?

清醒的妳做不到

但失憶後的妳呢?

 

有時,難過的不是遺忘的本身

而是拾起後再一次的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