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姊啊…」我邊看電視邊問我大姊「昨天我看大學生了沒介紹一間鬆餅店,它們號稱只用蛋白打發耶」

「哦,你也可以試試看啊」

 

依我所知

一般的鬆餅都嘛是加打泡粉

但是打泡粉中常有加含鋁的化合物

經醫學研究證實

鋁會導致老年痴呆

so…那還有替代方案嗎?

 

在學理上

只要是蛋白質的東西都可以打發

像咖啡上的奶泡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所以我姊講的我不疑有它

惟…她後面補了一槍

「用手打至少一個小時吧!」

不過邊看電視邊打蛋其實還好

所以就一邊配食尚玩家一邊就開始打起蛋了

 

…雖然我也知道純蛋白打會比較快

但是蛋黃要怎麼處理?!倒掉不成嗎?

所以我打了兩顆全蛋就不挑了…

…經歷了近一個小時的努力

它就長這樣了

DSC_1148  

大姊有講

重點只有一個

看滴下來的速度

要像地瓜拔絲一樣

 

接下來就是下鍋了

DSC_1160  

sorry…我台南的家沒有平底鍋

所以炒鍋就上了

 

嗯…中間的混亂就可以省了

成品就長這樣

DSC_1170

DSC_1176

試吃後

口感是對的

但是味道不太對

因為我家也沒奶油

煎這個pancake還是要用奶油才對

 

總之

這次在我大姊指導下

算是個好的起點

下次home party前應該可以找到穩定的配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