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人與人間就存在著誤會的可能…

 

今天同事「路過」我這邊

問我能不能當他的人頭

申請公司的宿舍

原因是他覺得和他老爸、老媽已經到達沒有辦法溝通的地步了

而最後的這個潰堤點說真的

換做是我老爸

恐怕我們倆連談都不用談

更別開口向我講提高預算的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自已也歸納出了「三天法則」

那就是連假在家只要超過三天

我們父子必然會吵架

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

從我大二時就可以理出這個脈絡

因此

整個大學時期幾乎都是固定星期五回家吃飯

前後待個兩、三個小時就回成大的宿舍

過年也差不多初三、初四就回學校

畢竟…只要超過三天就會為了小事不高興

有多小的事?

像是上次我把好幾個月的發票回家想說沒事可以慢慢對

結果我們父子竟然會為了對發票冷戰?!

很難想像吧

事後我媽還把我叫去廚房叫我注意

你老爸這幾年脾氣很怪

就連我嬸婆上次在電話裡也講到動怒

說他吃老了「變相」<--台語,很難找到對應的國字

 

再前些日子

我也不知道是哪條筋燒壞

為了哪件事我也忘了

我竟然講到會啜泣起來

我們父子關係不是一天兩天才走到這個地步…

猶記得我大二的那年

我有整整三個多月沒有回家

氣到直接去中華電信把手機停了

竟然你這麼切你兒子

我就讓你完全找不到人

…這也就是後來一直到研二之前

要找我只能用msn的由來…

最後

在我媽地毯式的搜索下

把整個復興國中週邊地區的補習班都走遍了

找到我

把我勸回家

 

講到這

其實內心真的百感交集

就像是五月天的阿信被執疑想討好每一個人

我總是在試圖周旋在每個人間

找到最大公因數…

但我累了、我懶了

我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

實在不需要把自已擺在一個過低的位置

傾聽每個人對你的「建議」

我他馬的

今天你在旁邊講風涼話

冷不防再補上一支悶棍

…就算脾氣再好的人也是有個限度的

 

寫不下去了…來去睡覺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