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能趕在首輪上映時進電影院看

一直到了上個月

才把宮崎駿這部收山之作看完

 

…故事的細節當然需要親自看過比較有感覺

我在這邊只提自已的感受

 

這確實是一部反戰電影

只是這並不是讓我感動的點

畢竟

我是學航空的

雖然沒能在造飛機這個領域上前進

但我還是憑著自已這麼一點微薄的力量

讓台灣的造船業更前進一點

…就像電影最後一幕

新飛機試飛

突破前型機速度時的興奮

我完全能理解

因為這就像我們首艘船出海試俥一樣

船速跑出來時

第一時間回報岸台

岸台再向更上級呈報…

這是一整個設計團隊的喜悅

也是向船東、世界證明自家設計實力的重要時刻

 

前些日子又回顧起1007當年開發時的種種

兩組人馬同步進行

而兩組人馬覺得較OK的版本再交給我做進一步的分析

光CFD就做了上百個版次

慢慢飾選出較優良的版本

再進行A頭+B艉、C頭+B艉的組合比較

 

工程就是這樣…

我們永遠不排有更好的可能性

我們也永遠不知道物理的極限在哪

 

IMG_2676

另外

電影中有段寫到

連魚刺都能讓堀越二郎想到NACA翼型

讓我深深覺得一定是我的熱情不如他

…於是

隔天我煮魚湯時

特別把魚骨挑出來

看看它究竟哪一點像NACA翼型了…

你看出來了嗎?

嗯…真的需要足夠的熱情才看得出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