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阿猴提了兩顆洋蔥來

無奈的笑…「這兩顆洋蔥用不到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本來要拿洋蔥紅酒

可是紅酒破在路上XD

『呃…要浸洋蔥啊?for what?』

「關節啊…我們這把年紀,關節不似18歲的少年了」

『蛤? 不對吧…你藥方抓錯了吧? 我記得洋蔥不是吃這個耶』

 

於是在電腦前馬上google了一下

就點第一則的內容

……洋蔥紅酒是吃心血管的……

 

我真憨慢講話但是我講話很實在

於是我向阿猴他介紹食補的好藥

那就是"琴酒浸白葡萄乾"

這藥效有多神呢…一定要從幾個小故事說起

 

剛到高雄的第一年

我就知道有三鳳中街這個地方

它就相當於台北的迪化街

要買什麼乾貨、進口食品和零食就是在那

(…在台南,賣乾貨的地方沒那麼集中、也沒那麼多…)

但是

上次買紅棗時

我發現那家店竟然也賣琴酒

而且是擺一整排的

而且似乎也只擺了這一樣酒在賣?

…理論上

賣東西不是在擺罐頭塔

一樣的東西放一罐當代表

剩的放倉庫就好了…

於是我順口問他

「欸,頭家,你店只賣這款酒哦?」

『謀啦,阮賣這款酒是人客要浸葡萄的』

我也沒多問

只是知道有這件事的存在…

 

事隔多年

有次在大賣家

有位大媽在和酒促阿桑在聊

於是我也湊上去聽

婆婆媽媽講很久

簡單說就是:她們說吃這有葡萄糖胺的功效?! 就像吃維骨力一樣??

更重要的是

請指明beefeater(beef-eat-er?吃牛肉的人??)這牌

有來過我家的人應該都看過這牌琴酒

紅色酒標、上面畫了個英國衛兵、四角罐身

DSC_5948  

…我中間還有插話問酒促阿桑

買gordon不行嗎? 我上次在三鳳中街看到店家只賣這款不賣別款??

酒促阿桑很堅定的和我講:

「少年欸,要相信阿姨的話,只有這款才葡萄糖胺的功效!!」

旁邊的大媽也一邊附和

 

…總之,這已經變成都市傳說了

當下我也買了一罐

只是白葡萄乾我至始至終還沒買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