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回去掃墓

很熱鬧  出席的人很多

因為這次要掃的是比較高的祖先

所以算起來

後代的範圍比較廣

算一算快50個人了

 

這樣的事可不是家家戶戶都有

因為社會變遷

那麼多的親戚還有聯絡真不容易

而且很多人星期天還要上班

所以只有老的一輩出席

 

掃完墓 

我的大伯公的小兒子在我們那坐

(我應該要稱叔叔...)

他有兩個兒子

很可愛

而我爸為了要"取得小朋友的信認"

帶他們去看他在破水缸中養的孔雀魚還有蓮花

....不知道是哪一條筋燒了

他要抓蝴蝶??!!

在菜園中蝴蝶很多  蝴蝶在那飛啊飛是很美

但是只要一想到菜虫我就頭痛

有一年大年初一的早上

我抓了一個早上的菜虫

大約4、5個紙杯滿滿的

然後用打火機燒紙杯....

反正無聊嘛   阿公眼睛比較輸了

我不抓沒有人會抓

.....扯遠了

我家又不是在帶生物營的

哪來的網子可以抓蝴蝶啊??

這時不由的佩服我爸

他用塑膠袋上挖一個小洞就可以抓了

挖小洞是為了讓空氣能從後方排出

你有沒有看過貓在撲蝴蝶的樣子

就是那個方法

三兩下就抓到了

把小朋友唬得露出佩服的眼神

抓到有一人一隻

還用透明的塑膠袋裝

結果那個弟弟硬要把哥哥的捏死

當然  最後蝴蝶不想飛  裝死囉

....這次換我出馬

因為我看我爸的技術也不怎麼高明都抓得到

我應該沒那麼遜炮吧

就用一樣的袋子  以免人家說我作弊

三下就抓到了

偶而給小朋友投以佩服的眼神真爽~~~

 

昨天夜裡 

我想起了我小時候做過很多的小東西

竹蜻蜓、空氣槍、打蒼蠅的竹丈(...這個你沒看過我真的很難形容)

、做陷井等等

這些事都不是我爸主動教我的

很多時候是二伯看我又在搞怪教我的

"為什麼自已的小孩反而教得少??"

就連打麻將真的有在教也是四叔而不是我爸

這是哪一環出了問題

看到我的小堂弟在抓蝴蝶時

心中不免有幾分"妒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