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到台北出差

 

”出差?!”

倒不如說是去台北觀光

這次的教育訓練  

收獲並不大

講師是個和我一樣菜的社會新鮮人

差別在她是個女的

不用上成功嶺

...不如說不必用浪費那一個月

因此她的功力也稱不到master

我問的問題都是"允諾"會解決

 

這次出差變成我的台北觀光行

上課的地方在永春和後山埤之間

離五分埔不遠

所以我的朋友DINO帶我用走的觀光

DINO是我到職後  在船廠認識的新朋友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於他當完兵才讀研究所

所以基本上算是同級生吧

 

....說到這邊 一定要提一下他的事跡

話說設計處人員眾多

但是   就算是這個比較年輕的單位

各課平圴年齡少說都有40幾

而女生就也是一個比一個還像媽

以本課的郭姊為例

第一天報到就問我們幾年次的

她說她家的老二都還比我們大了五歲....

另一個張姊

雖然是個不婚主義者

但是   她的年歲也夠當我媽了

....然而   就算是這樣 

在稱呼時都還是叫XX姊

上次學長們提到

公司就正式員工的部分

最年輕的資訊妹頂多和我同年

再來就是二十八起跳了

整個船廠三十歲以下一支手就算完了

上次還為了熟女這個字眼辯了一個下午...

 

離題了...

上次帶DINO去資訊處

要離開之前

他和資訊處的姊姊說了聲"阿姨再見"

當下  我看到了資訊處整個空氣都凍結了

走出來時   我馬上和DINO說你是眼睛瞎了嗎?

那個最多也不過大了我們幾歲

你叫人家阿姨

他一臉尬尷說:原來你有聽到哦

話都話了一半  剎不住了....

....之後  我和張姊講這件事情時

陳博都不禁搖頭說真的是夠白目

 

好啦  

反正第一天就是看了五分埔

到了饒河夜市   買了聽說很有名的胡椒餅

其實我是不逛夜市的

不過DINO就是個夜市專家

邊吃還分  各個夜市的優點、缺點、價位

當然   他最後還是有譙一下六合夜市

價位太高  

反正對我沒差....

沿著市民大道  最後的目的地是善導寺

今天又要找二姊落腳了

而當我到二姊那時

她還沒下班

上班真的很辛苦

只好搬了張椅子坐在旁邊等他下班

....之間發生的事就不提了

反正上班上的很幹的人又不只我二姊一個人

 

第二天 

我等不急下課

今天我要去看101

不例外的

我要用走的

在台北就算你看得懂站牌寫什麼

也不見得你就敢跳上去坐

所以我還是選擇用走的

 

信義區算是全台灣各大公司的總部所在地

當然   台灣的地王也座落在這一區

所以大樓一棟比一棟氣派

在這一區的上班族也是白領中的白領

一路上我都在看路上的人穿著

和我工作的小港區差真多

依我多年看人的經驗

從男生的皮鞋、手錶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收入

看西裝和領帶不太準

你沒看過路上拉保險的業務員

也是穿得人模人樣

但是身上穿的行頭可能比口袋裡的錢還多

相反的

在我住的這邊

整個路上都是

藍領   但是大到總經理小到現場都是穿一樣的

另外

女生觀察的重點是包包、手錶、鞋子

其中包包、鞋子我是沒有研究啦

但是手錶就很有參考性

上次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女生

帶LUKIA的手錶

雖然沒有上萬

但至少可以看出她收入有達一定水準

....可惜  現在很多人不帶手錶

看時間都用手機

 

講到業務員

有次我到麥當勞

看到了坐在隔壁的一個業務小妹

應該是和顧客約在那見面

套裝、上班族的包包、高根鞋

一切看起來都很體面

但只點了一個小杯飲料 

在麥當勞偷啃麵包....

....這故事可以很多版本

當然   故事都是自已編的....

她可能怕胖、可能等一下還要吃大餐

但是我想到是可憐的上班族

如果是個剛出社會的小妹

可能比我當時一個月的收入還少

這不是在強調說我收很多

而是台灣有很多人是領那個二萬四、二萬三過生活的

(....還說人家哩   自已現在比外勞還不如....比基本工資還少)

如何從這新貧走出是台灣年輕人都在追求的


 

回 到主題

台北人應該很重視逛街

在星期五的週末

路上滿滿的人逛街

從紐約紐約、新光三越到101

在台灣的首善之都

看到了金融業、服務業、到觀光業的交疊

成就了巨大的消費能力

和台南、高雄比起來

台北"環保"多了

沒有重工業、沒有勞力密集的產業

也許這樣才比較適合人住吧.....

 

用人體GPS

走過了信義區、市政府、國父紀念館、敦化、新生

又來到了善導寺

整個忠孝東路從五段走到一段

其實沒有很遠

只是台北人沒有空和我一樣用走的

大眾運輸真的太方便了

 

這次出差 

又為我的台北景點更新了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