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月快11 點了打電話來

突然說要結婚

第一個反應很自然的會問: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可抗拒"的事

…因為晟桓是這樣才很倉促結婚的

連個婚紗都沒拍

不過章生誤會成另一件事

以為我問他是不是肚子大起來了…

他急忙澄清  他才不幹這種事

 

…其實算一算

也過了三十大關

雖然還是個"學生"

但是他的同學們沒有繼續讀書的

大都成家立業了

 

換句話說

章生如果沒有後面這一段陪老闆下棋的日子

或許這場喜宴會更早一點吧

 

當天其實就像是整個航太系的同樂會一樣

除了D.Y. 江

還有畜牲口中的清潔工杜小姐、圖書館的盛小姐等等

…不過那是師長席

後面全部是章生不同時期的學長學弟

 

其實聽過章生這號人物早在我大學部時

他當時就已經是助教了

而且還連續好多個學期

但是真正熟是到了研究所

他常找一信"談心"

有時候一信不在  就找學弟們喇屎

尤其是我很常半夜還在研究室時

他看燈還亮著就會進來看看

 

其實和章生很熟還有另一個原因

我們是"同業工會"的

有一次他臨時沒有地科的題目

就跑來找我"調貨"…

……航太系真的是一個很需要第二專長的科系

 

還記得有一次meeting後還早

大約11點多吧

我就把導管風扇和電池一整組搬到樓上做實驗

一開始都很順利

…其實不順利也不行

因為一次電池充滿全速撐不過十分鐘

馬達全速更是不能全速超過三分鐘

不然會縮…

就在這分秒必爭的時間下

危險就是這樣來的

那天發生了第一次斷槳

"碰"一聲

葉片噴到我身上

我相信當時在系館的人應該都會聽到這一聲

可惡的是  當我急忙把電池扯掉時

樓下的竟然笑著大喊"安~~心~~上~~路~~"

反而第一個跑上來頂樓看的是章生…

 

章生真的是一個很關心學弟們的長輩

 

 

 

講了老半天

還是講講當天發生的事吧

和我同桌的都是研究室同樣在我們那一排的

有林三益的、袁曉峰的、江達雲的、鄭育能的

 、鄭金祥的

所以真的各師門都有代表

重點是   這是只算這一桌哦

另外還有好幾桌是章生的同學們

(…另外  還有一個人要提  張簡也來了…)

 

不過

我對中間主持人帶的活動比較感興趣

我想這應該是今天新郎和新娘想出來的點子吧

:在座位下一共藏了十個紅包

"不小心"拿到紅包的要上台分享和新郎是什麼關系

然後講一些祝福的話

最後新郎和新娘回贈一份小禮物

……其中章生的大學同學都講他年輕時超像周杰倫的

看來我認識他太晚了

我要看周杰倫~~~~

 


 

最後祝這一對十年長跑的情人

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XI 的頭像
    KOXI

    擁抱你孤獨豐饒的靈魂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