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同事去德國的網誌

再三強調

國家定位問題不一定是意識型態的問題

而是再基本不過的公民對主權的認知




....另一件很囧的事情,發生在漢堡機場

當我拉著行李過去Check
in

替我辦理的是一位大嬸

見她眉頭深鎖地閱讀著過境規則

然後叫了別櫃臺的同事過來

拿著我的護照看了又看

隱約聽起來像是以我這種身份

在香港轉機需要辦簽證

印象中以前沒有過這樣的問題

正在疑惑的時候

她轉頭過來問我『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Taiwan ??

我傻了~ 怎麼可能知道我幾時會再出國 ?!

I
am from Taiwan

只能先這樣回答她

然後她又翻了一下護照

她同事『Oh』了很大一聲。



 



我想,找到解答了~!!

Republic of China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接下來不到5分鐘

就拿到了兩張登機證。

..................................

回應上一篇留言的王董

這再基本不過的問題

你答得出來嗎?!

這就像CFD中有隱解和顯解一樣

(implicit & explicit

...sorry...my colleague might not explain this example

even if they said "I'm responsible for CFD in CSBC...)

Taiwan 和 Republic
of China
都是答案嗎?!

你如果有機會去黑暗大陸或南美

可以寄兩封信看看

一個寫Taiwan  另一個寫 Republic
of China

看哪封會真的寄回台灣.....

就我曾收到的文件

一個從德國漢堡 另一個從英國的倫敦

那些歪果人都知道要寫TAIWAN

給你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