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去麥當勞看書



其中有一本商週講到七月時央行調升利率



而被解讀為打房



 



當然



對於手上資金充裕的大戶沒差



但是對手上正好要換屋的人或以租金養房貸的就差很多



而來個資金轉不過來就又變法拍….



 



所以錢的事不能不小心



 



它整理出四點



1自備至少要三成



2還款負登不能超過家庭固定收入的1/3



3總價不超過年收入的5



4總價7~8百萬的房子,至少備50萬作為準備金



 



如果以上的條件都要滿足



那人生置產的路還真的遠



 



 



 





 





 



 搬到崗山東街



這次的颱風終於出現災情了



大伯在崗山東街的30年的老房子



其實本來就知道下雨會漏水



但是之前幾次的下雨天也沒什麼感覺會漏



所以我就放心多了



 



結果



就給我出亂子了



星期天的下午



風雨交加時

突然天花板上一道水

注意是一道  不是用滴的

原來從樑的正下面滲出水來

因為有釘了一層輕鋼架

所以一直滿到它溢出來....

好加在  之前電腦就放這個角落

後來改放在桌腳....不然這一道水下來必死


即然滲水

不用想  頂樓一定是滿到不行

所以我就穿著雨衣上去清排水孔

果不其然

隔壁加蓋的   種了一堆花花草草

樹葉就把排水孔堵住了

所以  上來清排水孔是對的


這次颱風

風雨真的很大

我在頂樓也沒待太久

當我要下樓時

....

........

.............

我竟然被反鎖在外面!!!

...........

.....

...

這下冏了

我先去看另一邊的門是不是也有鎖起來...

很好  沒有落勾

那怎麼辦

只好用力的拍鐵門

講然的

我人生中最慘的幾種畫面就這樣閃了一下

外面少說12、13級風

如果真的被鎖在外面真的不是一個慘字了得

我獨自面對了人生中最黑暗、最無助的一段

我想起了抓狂一族春捲龍老師悲慘的暑假

不會我也變春捲龍了吧



好加在  把我反鎖在外面的隔壁林先生有聽到我用力拍鐵門的聲音

前後大約經歷了10分鐘

他說下次記得 

出去時要貼個紙條

不然他會以為門沒關好....

也對啦

下次我一定會很小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