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平覆昨天這麼刺激的情節

今天白天我選擇放空

踏著我的爛車晒晒太陽…

…於是我逛到了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學

IMG_3784 

 

話說以前我讀的小學離我家門口直線距離不到五十公尺
但是如果從正門走的話就要繞一大圈

所以我幾乎都是爬牆去上學…

甚至忘了帶課本

也都是直接翻牆回家拿書><

有次被低年級的看到

大喊「有人逃學~~」

 

…結果我從另一個缺口爬回去時

從側面看到那位小朋友還在那個面牆守株待兔…

 

隨著時代變遷

各級學校也漸漸把牆給拆了

所以變得真的要爬也沒得爬

不過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任董講過建中的故事

那個傳說中的一號出口

http://www.nownews.com/2009/06/03/327-2459184.htm

 

無論是他們說的買中餐至甚蹺課

都要爬這道牆

 

說到高中生爬牆

我的母校畢業幾年後

也發生牆倒下來的鳥事

聽說是有人爬管樂社旁的牆爬到倒下來

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一開始是始於這個爬牆的個藝術作品

但是仔細一看

疑…這間三民國小的建築物、走廊風格好熟悉啊

和我讀的高中好像

所以就把車停下來進去參觀囉

IMG_3797

 

 

IMG_3814

IMG_3806

 

IMG_3807  

這是很典型的紅樓建築

雖然外表有經過拉皮

但是依然保有原始的格局與外觀!!

…當年我的高三生活就是在這種建築物下渡過的:)

 

 

IMG_3804 

這是走廊上掛的照片

……非常的有歷史

依牆上的照片所述

三民國小學生人數最多時高達近5500人

夠多了吧

 

IMG_3790IMG_3791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三民國小牆外的半浮雕

這些景點已經不是重點了

浮雕的本身就極具藝術價值!

 

 

 

走一趟下來

我只有一個感想

「我好久沒有回高中母校了」

小本群

今年初三我們一起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XI 的頭像
    KOXI

    擁抱你孤獨豐饒的靈魂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