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身

看看錶

凌晨四點
我的天兒啊
這幾天白天上班已經夠累了
晚上睡覺還這麼不安穩
這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我是一個很少作夢的人

就算作夢通常也僅止於日常發生的對話而已

然而這個夢真的太奇怪了

 


在夢境裡
我似乎為了搭便車
竟然去追一台救護車
而且我還真的追上了...
跳上這台車的後車門
打開門一屁股就坐了進去
坐穩後環顧四週
安娘為~~
這是沙小啊
車上另外三個人怎麼都不太正常
當我想發問時
副駕駛坐上的老兄看了我一眼
接著就和駕駛兩個開始「搖頭恍腦」了起來
真的只差沒有流口水而已
不然和電影裡的僵屍沒兩樣的那種搖頭恍腦
接著
車子開始倒退嚕
不是車子放空檔的那種
而R檔重踩油門的那種
正常人都應該尖叫了
咦...對了
車上還有另一個人耶
她怎麼這麼鎮定??
她就縮在車的一角

仔細一看
安娘為...她左手腕還在流著鮮血
莫非...莫非是自已割腕?
只是在那瘋狂倒退嚕的當下
真的無心去求證是自切的還是別人切的就是了XD

…說時遲,那時快

這輛失控的救護車因地上的窟窿

整個騰空飛起…又重重摔下…

但整輛車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依然飛快的倒退嚕

(…我事後想想,這一定是當年光六試俥的陰影…)

 

最終,車子在一撞倒一堆路邊的機車、檳榔攤後

來到了一個90度的大轉彎

…這樣連躲都不用躲了…

救護車就在那路的直角處再次飛起

當我還沒搞清楚下面是山的斷崖還是海岸線的盡頭時

「終於」被嚇醒了

 

 

反覆的回想這個夢

真的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

像是為何護救車後座沒有別的醫護人員

真正該躺在床上人卻坐著

…莫非我的角色是醫護人員

而縮在邊邊的這位是不願被救的??

 

這無非是個非常奈人尋味的夢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夢背後象徵的意義…

 

IMG_8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