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24

 

 

7/31星期四

從小木屋回來的阿猴

路過二聖路和凱旋路口時已經交通管制

而他繞了從一心路接瑞隆路回來

當時大約11點整

空氣中瓦斯味讓他直呼這不爆炸才怪哩

 

DSC_5975

果真

不到一個小時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

聽到了驚天巨響

這聲音和打雷、車子爆胎絕不一樣

再加上剛剛阿猴預告了

所以可以非常確定…『真的爆了』

跑到頂樓

看到的就是這火球衝天的樣子了…

之後

就像環繞音效一樣

在不同的方位「碰」、「碰」、「碰」

又連續爆了好幾聲

你看過蝙蝠俠嗎?

就像電影裡的情節一樣

爆炸的火光與聲響圍繞了我們

整個城市彷彿被炸裂開來

…隔了近兩分鐘

天空降下雨來

不,一開始我以為是雨

但是仔細感受了一下

竟然是爆炸揚起的塵土慢慢的重回地表…

之後

整夜就是救護車依哦依哦叫了一整晚

 

 

隔天一早

上班前打開電視

真的不得了

從前熟悉的二聖路、一心路、三多路、凱旋路整個路面都被炸開了

當然…也宣佈了前鎮和苓雅區停班停課

BUT

為了我們寶貝的實習生的期末報告

我還是去上班了

 

 

 

下班後

看到更多電視畫面

真的感觸特別深

因為這些災區都是我的生活圈

 

電視上報得很慘

也報導了受災戶不太希望變成觀光景點的感受

但我真的很想去實地走走看

所以又隔了一天

星期六的早上

出門買早餐時繞過去看看

由於還沒有七點

路上沒什麼人車

救災的人似乎也沒開始上工

只剩路口零星的警察和慈濟的義工

 

DSC_6034

這是五權國小前
真的沒什麼人

DSC_5987

 

三多路上的加油站

我還曾經在旁邊的國際商工上過課…

DSC_5989

 

DSC_6010  

這時

天空下起了雨

電箱上的幸福城市似乎又是個很遙遠的事

 

DSC_6036DSC_6006

東倒西歪的招牌、路標、公車站牌

復原重建的路很難想像

 

…首圖是在凱旋路邊看到的一束花

我猜

應該是受難者的親友帶來弔唁的

這次氣爆

又不知帶來多少個破碎的家庭

背後的故事

恐怕是說也說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