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生的縣市長選舉讓我看到了
"原來台灣也有個史達林格勒…"

史達林格勒算是二戰時期德、蘇都认為输不起的據點
當然   就戰略上有他的價值
問題是…  它真的有這麼點要嗎?!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義氣用事多於實質意義
原因無它
因為它有個元首的光環
引用維基百科上的文字
""
無論是對於史達林和希特勒,史達林格勒變成了威望的象徵及
超過其實際的戰略意義,蘇聯命令將紅軍的戰略預備隊從莫斯
地區調往伏爾加河下游,並從整個國家調集飛機前往的史達
林格勒地區""
而台灣的史達林格勒就在宜蘭。。。

宜蘭講真的
加一加人口還沒有台南的一半
全台灣也才第17名
以上次總統大選來講
差的票數都比整個宜蘭有效票還多
那宜蘭什麼時候真的有那麼重要了?!

我在這不是要大家忽視宜蘭在台灣的地位
而是換成我是領導人、執政黨
我會多花點力氣搞公共議題
"傾全力輔選"是留給小英這樣在野黨魁該認真做的事
都什麼時候了還黨國不分
黨主席和總統的角色如何正確的扮演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進步…


此外  
有時候元首或領導人的判斷會被非理性的因素蒙蔽
而且事後諸葛還死不認錯
當然  這是人之常情
要承認這樣的錯
恐怕和華仔要坦白未婚生子一樣的尷尬


…我其實不是在調侃某人
而是這又讓我想起電影"香水"
整部電影其實最高潮的部分
應該是他把香水整個往身上灑
隨後    整個廣場上的人群陷入瘋狂
最後主角被瘋狂的人群吃掉……

---這個香水就像政治人物身上的光環
光環是會使人瘋狂而蒙蔽是非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