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美



 



一個心智成熟的人



通常也會發展出一個完整的審美觀



怎麼說呢?



 



當你還是一個小女孩時



今天會迷上布萊得彼德(小布)



明天可能會迷上布魯斯威利(大布)



這兩類的男人在外觀上顯然是很不同



這是因為你的審美觀(包含在主體價值觀內)還沒定確立



腦中同時存在著多元的價值還沒有完整的過濾器(filter)



 



同樣的道理



小男生也會時迷上志玲姊姊這種知性美的



也可能迷上蝴蝶姊姊、瑤瑤這類可愛型的



當然  撇開偶像的思考



如果要給你當人生的伴旅時



有些人可能要想個兩三天才會有答案



但也有人在10秒內就能做出決定



這就是上次同學會時



晉豪講的 不到14個小時我們開始交往吧!!”



 



今天為什麼要提這個呢



上次在和某位男性友人聊天時



他聊到為什麼別人的馬子看起來都比較正?!”的問題



隔沒多久   他低調的結束這段關係



我覺得這個問題十分的值得討論



如果撇開內容物



外觀應該是一開始認識時就看到的



如果不是經過長時間的朋友轉變成為男女朋友的情況下



兩造決定是否交往應該外觀的成份會比內在多



這是人之常情



問題就在於交往之後 



才在那嫌對方不夠帥不夠正等等的



這難道不是不成熟的價値觀造成的悲劇嗎?



在天龍八部中的段正淳



就是一個很典型的花心、但是價值觀成熟的人



至少  他很清楚他愛她們都是真的



而不是今天愛她的外貌  明天就又否定她的外貌



 



上次陪我表妹和阿姨買notebook



我就很坦白的和我表妹講



“””notebook什麼最重要??



   外觀最重要!!          “””



你一定覺得我又再講那不負責任的話



但是事實上就是如此



你想想看



當你的電腦只有打報告、上網、看電影時



有屎羊可以用就很威了



像我過戶給我二姊的那台就是屎羊



我二姊就用得很滿意了



….雖然現在的市場上也沒有屎羊這類low-end的版本了



但是像P8700這類的CPUT3000的差了快一萬(同廠牌同系列)



你確感覺不到這速度上的差異



效能顯然不是你要考慮的重點了



反倒是一台保固三年或兩年的電腦



你會不會在未到使用年限之前就看它不順眼



這才是你要認真考慮的



很多東西都是一開始看還好



時間一久  越看越不順眼時



你就會萌生換電腦的意圖…..



----就像是感情的這一塊----



 



….有點離題了



總之



一個有成熟思維的人



第一 不會否決自已過去的判斷



第二 就算是面臨重大的決擇一樣可以快速的做出決定



希望您也是那位思維成熟之人



願主保佑你與我一起成長



路人甲、朋友A不用對號入座



 



與馬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