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能夠在多年之後再相聚

住上一晚、喝上一杯

憑的不是地位、頭銜

而是彼此的單純

這感覺就像是坐了時光機又回到六年前告別時

 

靠著FACEBOOK這個現代化的產物

聯絡上了我失散多年的高中同學

…嚴格來說,是高一同學

高二分組後他讀社會組、我讀自然組

但也因為如此

我們一直保持是朋友的關係而非競爭對手

比起自已的同班同學反而自在

 

前天中午和他的大學同學一起吃飯

等其中一位同學走後

他們兩個和我說他以前可不是這個樣子哦~~~

 

常常搞小動作

搞得大家相互都不爽

但是當完兵後個性改很多

我語重心長的說:

「我和你(萬斤油)之所以會是朋友

   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站在競爭的關係

    你讀社會組、我讀自然組

   我們從來都不是敵人…」

 

…是啊

當大家不在爭排名、爭成績時

是不是才能回歸到單純的朋友

 

我不知道

上回有人說了個理論

朋友常常能交一輩子的反而是國小、國中同學

……是啊  高中同學只剩一個還有在聯絡

其它全都走失了

除了地緣關係外

我實在想不透為何會走到這結局…

 

問了一下同高中畢業的同學們十年後有什麼特別的

有人當了補教老師

有人當了高階警官

有人當了畫家

也有人如願考上律師

…也有人選擇畫下句點

每個人都寫了不同的故事

 

當然  我知道

你也正在為自已寫故事

而且是個瘋狂的故事

加油!!

現在正在行腳環島的阿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XI 的頭像
    KOXI

    擁抱你孤獨豐饒的靈魂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