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時間是門學問

今年六月間

非常剛好的我因出差、喝喜酒、回家、騎車顧路

於是很密集的搭了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高鐵、台鐵自強、台鐵區間、野雞車、北捷、高捷等等

在車上看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群

看到各式各樣打發時間的方式

…不免感嘆時代的進步

早個十年

(沒錯…轉眼見已經是十年前了)

在車上還看得到翻書、翻報紙的人們

然而以上次坐台鐵區間車為例

已完全看不到這樣的畫面

取而代之的是滑手機

我認真的算了一下

整個車廂有1/2的人都在滑手機

就連外勞也是…

 

…回憶起多年前

坐在日本新幹上

一個穿著非常有型的歐吉桑

一邊翻著小說、一邊喝著啤酒

這樣的畫面對我而言是新鮮的

因為至少我在台灣沒看過

辜且不論含酒精的好壞

我真的挺羨慕這樣的情調

 

嗯…

下次坐高鐵時

也來點罐啤酒好了

看看臨座的人有什麼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