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用比較不同的手法來寫故事

裡面有多少真假、猜想就不是該討論的問題囉~~

 

---------------這是分隔線-----------------

 

昨晚

簡單的收拾了東西

打了下班卡

直奔與你相約的地方

 

…這是一次遲來的見面

離上回見面已隔一個多月

還記得當時目送你離開的背影

與我獨自步行在長廊裡腳步的回音

細細的回想這模糊影像與聲音

唯一可以確信我仍無法適應這樣的喧鬧後的冷靜

…於是在FB上留下

沒有相看淚眼執手的畫面,倒剩一片凌亂在心頭」

你應該也看出在我嘴角

仍留著半句話未說的話

 

那天

天空飄著雨

原本站在屋簷下的我

又想試試淋雨的滋味

是想試著淋雨

冷卻腦裡紛亂的思緒…

 

那天稍早

我送了一份生日禮物給妹妹

配著我那勉強擠出來的祝福

也沒別的好說的

…幾分鐘後

彷彿回到一個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時空

看著遠方的地平面

路燈依然反覆的紅綠更迭

尖銳的汽車叭叭聲仿佛提醒著路依然要向前行才是…

 

進入九月

而我仍在等待

等待的過程很慢

但越是慢

我就越覺得

從前走過的每一個小步都是如此真實

而我也知道

那樣的四月天、那樣的悸動

已是腦海中沉澱的一角…

當我想好台詞

提起勇氣說出時

卻被你半開玩笑似的戳破

「哦…你要負責哦…」

於是我也語塞了

又走了一會兒

你靠在我身上

就這樣沉默著

似乎此時此刻

真如我所言般的

「是該停下腳步囉~~」

迎面而來的風是冷冽的

而從手心底的溫度是暖的

…轉了個身

我下意識的圈住你、趴在你的肩上

「累了嗎?」我輕聲問

你那微揚的嘴角

依然沒有給個答案

 

是該謝謝你的仁慈

始終沒把最尖銳的話說出口

而將那個笨拙的我留在無盡的深夜裡

 

(------中場休息,我需要油彈補給艦------)

 

對於見面的期待

已隨著時間的逼近

慢慢的轉變成焦慮

尤其是當時間已經從ON TIME變成IN TIME

腦裡的小劇場也上演了各式各樣的對白

「你很好,但是我已經有心愛的人了」

「…痾,我們是朋友對吧」

「就有事唄,你等等不行嗎?」

「等我一下就好,別亂跑…」

「我有別的事要忙,改天如何」

……

所謂少男玻璃心

就算快變成中年大叔的年紀

我還是儘不起一點點的刺激

那…來轉移注意力好了

打開手機來維基百科一下

從三武禁佛到伽藍記

從四象二十八宿到北斗七星南斗六

這種大雜燴式的流覽

真的看過就看過罷了

倒是鄰桌的那位弟弟的話題

引起了我的注意

先說說這位弟弟吧

第一眼看到時

直覺他長像極了張芸京

…嗯…就是超偶比賽出來的那位「女生」

但是他侃侃而談的話題卻是他前二任女朋友的種種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不是叫你不要喝到醉吧…頭痛宿醉了吧」

「頭痛不舒服又不是因我而起的,為何找我生氣」

「我從小是被阿嬤帶大的,對正常的家庭很嚮往」

「要不是我媽要求,不然我也不會想從美術轉設計」

「我都只講實話」…等等

因為話題真的太三八了

所以我抖膽的推論

坐在對面的女生應該是非常不熟的朋友

而這個女生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他講

雖然我也不是喇塞專家

但這樣的話題我確定就算是華陀再世也難醫

BUT

這位弟弟 穿著還真有品味

在這樣的季節

這樣的天氣

他穿「真」兩件

配上卡其色長褲與淺色的尖頭皮鞋

再戴上個粗框眼鏡

真的活像個從雜誌走出來的人

尤其是和仍穿著工人制服的比鄰而坐

這差異那位妹妹應該不難比較

…不過這段談話內容就像是RE過的劇本一樣

有個起承轉合的架構

話鋒一轉

他開始聊哲學

(咦…轉到連我都覺得怪…不是在剛在數落前女友的種種嗎!?)

 

「我最近在想,愛情到底是什麼?」
「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你想一起做些什麼?
「妳要怎麼確定他是你想要的對象?」

如果他是在宮廟、道士壇問我也覺得合理

偏偏坐在對面的只是個咬著吸管的小女生

上述的三個申論題突然提升到柏拉圖等級的哲學層次

這…真要回答就算七七四十九天也不夠

…但有趣的事來了

他自問自答了起來

這招真的太有才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逢人就賣弄還是真的有感而發

說起道理來不急不徐

由外而內、層層頓疊

所謂入之越深、見之越奇

真要假掰這樣也夠了

 

 

於是在這樣的夜裡

在漫長等待的同時

我遇見了柏拉圖

他那套柏拉圖性愛的理論

真的很挑聽眾

話雖如此

我還是由衷的希望對面的這位女孩能聽懂

因為他講的如果都是真的

那至少他不是個壞人

就算是個惡人也應該是個心軟的惡人

嗯…相反的

如果上述是背出來的

那你還不如早點跳船吧…

 

 

-----------END------------

 

好久沒有這樣寫了

記得大三那年

大家瘋狂編故事的時光

上課時還會討論哪邊可以再惡搞一點…

…其實比起故事的荒唐

更荒唐是我們現實的人生吧…

 

我也只能無奈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