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擁有什麼你才會滿足?

你可以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也可以寅吃卯糧去預支未來

然而歸零的時候你又會怎麼想?


生活是時間的推衍

面對時間換來的不只是歲月的增長

還有別得更值得回味

 

在這個失眠的夜晚

看著夜空不斷的變化

我才發現

原來從我半工半讀到投入職場

已經八年

雖然在不同的領域賺取那微薄的薪水

但是我從來看有看清楚這金錢真正的價值

以前還在讀書時

領到薪水還會認真的紀錄有每個月要花掉多少

(…當然還會紀錄學生的人數)

要有多少收入才能滿足自已自足

 

我剛進入職場時

會想知道一年年薪是多少

如果大環境變差又會是多少

但是我現在已經不想再知道

因為本質上

我已經對錢的用法越來越沒有"感覺"

 

我非聖人

當你越想知道是不是不記得的時候

你反而記得更加清楚

 

本來如果沒有太多的指望

就不應該有太多的心情起伏

 

只是我對信任也開始起了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